close

第一次光顧東門餃子館是在捷運東門站剛通車時  

那天走南港山縱走  下山之後已經飢腸轆轆  想到去永康街逛逛吃午餐  然後由東門站回家

雖然永康街對觀光客而言已經是遠近馳名  但是對我這個台北人而言  還沒有去過

主要是非常不順路就懶的去囉  既然捷運通了  就去吧

因為是臨時起義  當時還沒買智慧型手機  所以我只有憑印象想要找 '永康牛肉麵'

 

想當然爾  找不到  經過東門餃子館  好吧  吃水餃也可以  沒想到他也有牛肉麵

只是我不喜歡一個人吃水餃  反正很餓了  就牛肉麵吧  

咦  第一次的印象是還不錯的  

回家後查網路發現這家算是台北知名的餃子館  不少名人推薦

 

寫了這些  只是鋪陳為何要專程再去吃這個牛肉麵  實在是不順路

 

今天有想吃牛肉麵的心情  

連續的壞天氣  好久沒走走了  爬完南港山後蠻累的  又到了永康街

帶著智慧型手機  很容易的找到了 '永康牛肉麵'  哈  就在東門餃子館旁 30 秒的路程

哇  客滿  

實在是太餓了  不想等  只有再到東門餃子館

 

第一印象是牛肉蠻多的  麵條是較粗的拉麵  正合我意  我最喜歡吃這種麵條  雖然麵本身不太有味道  但是有咬勁  

這天雖然不算冷  但是還是看的到剛端上桌的麵帶來的熱騰騰的暖意

乍看之下  牛肉麵之中只有麵  牛肉  青菜  蔥  四樣

先喝一口湯  傳統紅燒的口味  沒有中藥味及醬油味  純粹的牛肉味中卻不帶有腥味  不錯喝  

想來熬這個湯頭應該沒有加入特別味道的材料  可能只有單純的蔬果  除了有一點鹹之外  在紅燒牛肉麵中算是清淡的

 

再來吃一口牛肉  使用的是牛肋條切成小塊  咬下後輕微咀嚼就散開來  非常濃厚的牛肉香味佈滿在嘴裡

說入口即化似乎太過  但是很軟嫩  比一般西餐的牛排好吃多了

 

我一直想要嚐出是否有加味精  直到麵吃完了  湯也實在喝不下了  還是沒發現

至於湯裡的甜味  一般能熬出甜味的蔬果  蘋果  洋蔥  紅蘿蔔  甚至甘蔗  應該都可能有吧

要說缺點嗎  吃到最後溫度較低時有一點點牛油的味道出來  不喜歡的人可能要注意  還好我不排斥

不過吃起來不會油就是了

 

IMAG0226

 

IMAG0225  

 

以  120 元的價位來說  值得推薦

它的小碗是 110 元  中碗 120 元 

問了服務生其中差異  只說中碗比較划算  我也不知道差 10 元差在哪裡

那天下午 1:30  到餐廳  還是有不少人進來  而且好幾桌點火鍋

是那種傳統的炭火火鍋  看來他的火鍋應該也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門餃子館 牛肉麵
    全站熱搜

    蛋糕師的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